您的位置: 首页 >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武陵区府坪街道办为党史陈列馆布展来桃源收集党史资料

发布时间:2022-06-02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完善武陵阁党史陈列馆布展内容,全面反映常德重大革命历史事件,真实展现常德革命英烈的英雄事迹,近日,武陵区府坪街道办事处文化站站长张宏平与原武陵区委档案馆分管党史工作的方移洪副主任一行来桃源收集相关党史资料。

武陵区所属的原常德县与桃源县毗邻,许多同一历史事件的发生跨二县,大量历史人物的革命活动在二县互有交叉,桃源的相关历史文献资料对这些史实有客观记载。桃源县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张钟文与到来的武陵区府坪街道办事处相关工作人员就桃源县与武陵区相关历史史实展开交流,并安排专人按照武陵区府坪街道办事处列出的史料清单一一查找。桃源县委党史研究室为其提供了徐溶熙苏维埃、浯溪河战斗、红二、红六军团途经桃源等重大历史史实资料,以及10多个桃源在常德革命活动的历史人物简介和历史图片。

方移洪和张宏平表示桃源提供的史料信息量大,作用明显,为完善武陵阁党史陈列馆布展提供了有益借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