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桃源县完成《脱贫攻坚口述史》征编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1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桃源县党史研究室按照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中共常德市委党史研究室关于开展《脱贫攻坚口述史》专题征编工作的相关要求,已圆满完成征编工作任务。

年初,桃源县党史研究室将脱贫攻坚口述史料征编工作作为本室上半年重点工作之一来抓。一是结合桃源县脱贫攻坚工作特色亮点,联合县乡村振兴局、县驻村办等有关部门开展共同研究,选取桃源县亲身经历和见证这一历史伟业的部分驻村帮扶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员、村支部书记、乡镇干部和群众作为受访对象;二是成立征编工作小组,查找梳理线索,确定采集主题,编制采访提纲,由县党史研究室主任张钟文带队,工作组一行深入西安、观音寺、牛车河、龙潭、沙坪等乡镇,与采访对象面对面交流,用镜头记录脱贫攻坚历程中印象最深、最有感触、最受启迪的故事见闻、感受或看法。经过近三个多月的时间,桃源县委党史研究室共采集音频、视频、图片、资料等140余份,并对采访对象口述资料进行归总和分类,采用统一格式将录音、影像、照片、纸质材料及电子版进行录编,汇编成近5万字的口述史料。      

《脱贫攻坚口述史》桃源部分是综合反映桃源县贫困山村旧貌换新颜,脱贫群众自强自立及党群干群关系鱼水深情的重要文献,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现了桃源县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的成就和经验,为服务全县工作大局提供了史鉴支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