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澧县党史研究室赴鼎城区开展 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7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23日上午,澧县党史研究室主任彭俊同志带领全体在职干部和退休老干部前往鼎城区,在鼎城区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曾世平、副主任金柯羽同志的陪同下,分别在镇德桥镇党史陈列馆、鲁易烈士生平事迹陈列馆、赵必振研究基地开展现场教学。

42ccea682b794ede92781e15b77aad09.jpg

镇德桥镇党史陈列馆是常德市首家乡镇党史陈列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澧县党史研究室一行人先后参观了镇德桥党史陈列馆、团建展示馆、国防教育长廊。在参观过程中,大家详细了解了大革命时期镇德桥农民运动、抗日救亡运动以及艰苦奋斗创造辉煌等历史。在党性教育会议室内,全体党员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

随后,全体人员来到鲁易烈士生平事迹陈列馆、赵必振研究基地继续接受红色洗礼。鲁易是中国共产党创建时期的优秀党员,是黄埔军校政治工作的开拓者,是青史永垂的红三军将领,更是一个真正的革命家。他在求学中探寻革命真理、在斗争中确立革命信仰、在奋斗中兑现革命誓言。

在赵必振纪念馆,大家详细了解了赵必振的生平、简介、译著等。赵必振从日本流亡回国后,翻译了《二十世纪之怪物——帝国主义》《社会主义广长舌》《近世社会主义》等社会主义著作,对当时国人思想觉醒与启蒙产生了积极影响,被称为“中国译介马克思主义第一人”。

ba2ba85b0cef435cace9326e050eb1a7.jpg

通过此次现场教学,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学习为契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立足本职,勇于担当,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