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石门县首个村级红色文旅馆——福田馆建成开放

发布时间:2022-10-14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石门县首个村级红色文旅馆——福田馆建成开放。福田馆位于石门县夹山镇杨坪社区,占地面积1200多平方米,建筑面积400多平方米,由夹山镇杨坪社区历时10个月建成。

6ea7db06ec854c23b843809bd78db90a.jpg

石门县夹山镇是土地革命战争时期石门南乡起义的策源地、湘西工农革命军第四支队的重要战斗地,是为革命胜利作出重大牺牲的革命老区镇,也是湖南省文明村镇。为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展示农耕文化、体验农耕文明,创新乡村治理、赋能乡村振兴,2021年10月起,夹山镇杨坪社区组织建设了一个集“千年农耕”“红色土地”“乡村治理”等多个版块于一体的红色文旅馆。取名“福田馆”的缘由为,一是夹山镇原为福田乡;二是寓意为孕育幸福的田野,创造幸福的生活。

7c284cd86eff45e4a9766e3f7fb7e82a.jpg

福田馆以一个乡村的视角集中展示了农耕文明发展史、土地革命斗争史、基层治理创新史,从历史看点、文化视点、旅游景点多方面宣传了一地的发展变迁,发挥了红色文旅馆的保护传承、宣传教育和旅游带动功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