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鼎城区启动第一部乡镇志 ——《周家店镇志》编纂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07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25日,《周家店镇志》编纂工作启动仪式在周家店镇人民政府举行,鼎城区委党研室(鼎城区地方志编纂室)主任曾世平受邀参加启动仪式。

eb147029c5394a299cf1603551a6bf67.jpg

仪式由周家店镇党委书记聂君利主持,聂君利就编纂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做了说明,并表示,党委将积极争取周家店籍优秀儿女、地方乡贤等各界人士大力支持,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进镇志编纂。仪式上,编委会顾问周则强(原市诗词学会第八届常务副会长)、梁颂成(湖南文理学院教授)表示,编纂镇志是周家店镇党委、政府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好事,有利于守护本地历史、传承文明,是推动地方文化事业发展的重要途径与载体,将竭尽所能为编纂工作提供支持与帮助。

曾世平指出,在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之际,周家店镇党委、政府启动《周家店镇志》编纂工作具有重要意义,这一重要文化工程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重要讲话精神在基层的具体践行。他强调,周家店镇作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人杰地灵、文脉深厚,无论是传统文化还是红色文化与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在全区都具有代表性,非常有必要以地方志书的形式反映出来、记录下来。他表示,作为主管部门,将从业务指导、资料提供、志稿评审等方面,全力支持周家店镇志编纂工作的开展。他强调,要组建相对稳定的编纂队伍,选好执笔人;要广泛深入做好编纂资料的征集工作,充分发挥档案资料的基础性作用;要借鉴外地优秀名镇志编纂的成功经验与做法,编纂出一部具有地方特色的精品佳志。

9cf4b2b79cac45cb8e404e10f7d95406.jpg

据悉,该镇成立了《周家店镇志》编纂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编纂工作方案,整个编纂工作预计在3-5年内完成。志稿形成后,将积极申报“中国名镇志文化工程”项目,并力争入选成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