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鼎城召开第二届赵必振学术研讨会筹备会

发布时间:2023-01-16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11日上午,第二届赵必振学术研讨会筹备会在鼎城召开,会议由区委副书记翦鹰主持,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郑文廷,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杨成,区政府副区长陈志刚,赵必振研究会顾问韩才渊等领导和专家代表以及区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168f659ef5c34408b25f24d9676ce091.JPG

第二届赵必振学术研讨会筹备会议现场

会上,陈志刚宣读了《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关于同意主办第二届赵必振学术研讨会的复函》《“赵必振与中国马克思主义早期传播”学术研讨会征稿启事》《第二届赵必振学术研讨会筹备工作任务分解》等文件,杨成作了第二届赵必振学术研讨会筹备工作报告。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郑文廷对鼎城举办第二届赵必振学术研讨会所做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并表示将大力支持研讨会的相关筹备工作。

4b3d4ed4aabd418086b393e8bb9f6261.JPG

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郑文廷讲话

94f8ae82b7084cb7a672644ea1cde301.JPG

区委副书记翦鹰讲话

会议认为,赵必振作为中国译介马克思主义第一人,为马克思主义、社会主义学说在中国的早期传播做出了重要贡献。举办第二届赵必振学术研讨会,对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中国马克思主义理论早期传播历史研究,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具有重要意义。

即将在鼎城区举办的第二届赵必振学术研讨会,得到了中央、省、市党史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前来参会。这不仅有利于进一步提升赵必振先生的影响,更是一次宣传、推介常德与鼎城的机会。会议要求,各有关职能部门、各筹备工作小组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从专家联络、论文征集、宣传氛围营造、观摩现场建设等方面着力,制定实施方案,细化工作任务,落实工作举措,把第二届赵必振学术研讨会筹备好、举办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