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石门县召开《石门县民俗文化史话》书稿评审会

发布时间:2023-02-22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月14日,石门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石门县民俗文化史话》书稿评审会,石门县委党史研究室派员参加。

f9bd33e0dcf64289af5dcc723c386601.png

《石门县民俗文化史话》由石门县人大常委会组织编纂。编纂内容包括民间语言、民风习俗、民间文艺、民俗体育、民间技艺工匠、民俗文化人物等。编纂该书旨在对石门的民俗文化进行系统、深入的挖掘、研究和整理,进一步保护传承弘扬石门优秀传统文化,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石门提供文化支持。

石门县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刘狂彪在评审时提出,《石门县民俗文化史话》是石门民俗的集大成者,是对石门地情文库的重要补充,是对石门民俗文化的传承保护。要遵从历史唯物主义观点,要坚持内容健康向上的编纂思路,要加强编研成果转化,力求实现文化、社会、经济效益“多赢”。

石门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负责人强调,将认真吸纳与会专家意见,继续加大资料征集力度,认真修改完善书稿,切实将《石门县民俗文化史话》编成反映石门优秀传统文化的精品力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