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武陵区委党史研究室开展“浸润武陵——史志文化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29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又是一年开学季,“开学第一课”从“红色”讲起。为进一步提高中小学生的思想认识,激发学生们的爱国热情,2月26日,武陵区委党史研究室和区教育局在北正街小学开展了“浸润武陵——史志文化进校园”主题活动。

115b76005db64a599264e6a53c4dc3f3.png

9fa2a7fb5ed94551a810d46fb19f2851.png

本次活动邀请区委党校讲师罗丹为同学们讲述了“奋斗为众生”——工人运动先驱黄爱的人生故事。随后,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前往中共常德特支遗址,现场聆听了帅孟奇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用生命践行初心使命、用行动捍卫青春理想、用奉献实现人生价值的光辉事迹。活动最后,同学们开展了清洁志愿服务活动,为维护革命遗迹遗址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了解,从2024年起,武陵区委党史研究室将以全区中小学校为阵地,以广大青少年学生为重点,持续开展“浸润武陵——史志文化进校园”主题活动,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引导青少年成为爱党爱国、奋进自强、勇于担当的新一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