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创建文明单位>详细内容

市委党史研究室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 暨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2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端午临中夏,时清日复长。端午又近,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焕发爱党爱国爱家热情,6月2日,市委党史研究室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活动。

05f77a4e089e4441b44daf92884dcca6.jpg

活动以践行端午传统习俗为主题,全体干部职工齐动手一起包粽子。清洗、整理粽叶,给粽米添加绿豆、红豆、红枣等配料……准备工作一妥当,不论稚嫩“新手”或熟练“高手”,纷纷开始包粽子,捋叶、装米、填料、封口、系线,忙得不亦乐乎。最后一步的系线最为关键,稍有不慎,就得重头再来。此时需要团结互助,你托住粽身,我来系线,包出来的粽子也是有模有样。活动现场棕香弥漫,气氛热烈。

 

2dfdcdb279ec46e38f2d7a44063ccf47.jpg

大家纷纷表示,在集体的温暖中共度传统佳节,亲自动手包粽子,不仅了解到粽子的制作方法,体验了劳动的乐趣,也更真切地感受中国传统节日内涵,同时还增进相互间的亲密联系和交流。


分享到: